师资队伍

传感科学与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传感科学与工程系 > 正文

赵纯

 

1484025874106499.jpg

一、 简 历

赵纯,男,199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起在吉林大学电子系任教。现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与新型检测仪器的研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二、研究方向

1、导电聚合物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环保领域的应用研究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分子印迹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气敏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电化学敏感电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等。

2、新型传感器的设计与研制。立足于课题组开发的新型敏感材料与新型检测机理,把新型传感器与微处理器的结合起来,研制兼有信息检测与信息处理功能的传感器--智能传感器(系统)如水质检测及水质分析仪器的研制

3、新型化学分析样品前处理仪器的研制及配套样品前处理方法的开发。主要面向环境保护部门、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检测需求,开发化学分析样品前处理工作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仪器与方法。

三、承担科研项目及获奖

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要承担了以下项目:

12020-2022,废弃锂电池回收处理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开发100万元,横向项目。

2、2018-2020,基于掺杂型碳量子点气体传感器的研制100万元,吉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

3、2015-2018,以三维网络泡沫镍为载体的多孔P-N异质接触结构的制备及其气敏特性研究,8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42012-2015年,多参数自清洁水质检测集成电极的研制,50万元,吉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

四、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生物医学电子学

研究生课程:材料电化学

五、代表性论文

1. In-situ growth of porous rod-like tungsten oxide for electrochemical determination of cupric ion [J]. Analytica Chimica Acta, 2023, 1276.

2.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low resistance copper doped polyaniline electrode with ultrahigh loading density for high 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 applications [J].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2023, 964.

3.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hierarchical alpha-Co(OH)(2)-coated ultra-thin ZnO flower nanostructures on nickel foam for high 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s;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838(2020): 1-8.

4. A novel electrochemical ammonia-nitrogen sensor based on carbon cloth-supported hierarchical Pt nanosheets-Ni(OH)(2) nanosheets nanocomposites,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239(2021), 116634.

5. In situ synthesis of hierarchical platinum nanosheets-polyaniline array on carbon cloth for electrochemical detection of ammonia;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392(2020): 1-10.

6. Fabrication of a Ni foam-supported platinum nanoparticles-silver/polypyrrole electrode for aqueous ammonia sensing; SYNTHETIC METALS, 259(2020): 1-6.

7. Gas sensor based on Ni foam:SnO2-decorated NiO for Toluene detection; SENSORS AND ACTUTORS B-CHEMICAL, 318(2020): 1-28.

8. Fabrication of ZnO\Carbon Quantum Dots Composite Sensor for Detecting NO Gas; SENSORS, 20(2020):1-6.

六、招生与报考要求

招收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学术型以及集成电路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专业硕士,要求考生动手能力强,英语四级以上并至少喜爱一项体育活动博士要求考生具有电子、物理或化学及材料相关背景。

七、毕业生去向

高校、研究所以及华为等大型企业。


 

上一篇: 宋宏伟
下一篇: 孙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