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学院选拔赛——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3:21:2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能力和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全面展示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学科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根据吉林大学教务处的要求,我院成功举办了“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学院选拔赛——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及时发布赛事通知,广泛动员青年教师参赛。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2020613日,学院在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成功举行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初赛。

我院现有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47名,除了公派出国和出差在外老师之外,其余所有在院的42位青年教师都参加了比赛。初赛根据课程内容分三个小组进行比赛:电路类课程组、生化类课程组和物理类课程组。学院聘请了部分教学委员会委员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担任初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卢革宇院长对全体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动员。卢院长重点强调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和本科教学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个性风采,积极调动我院青年教师参与一线本科教学的热情。陈占国副院长对比赛的赛制和评分要求进行了说明,并要求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当场进行点评,要求参赛教师全程参与,把比赛当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教学培训过程。

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全面展现教学风采的平台。绝大部分青年教师都能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部分青年教师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教学水平,还有一些从未登过讲台的年轻老师也表现出较好的教学潜能。评委老师们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专业、中肯、坦诚的指导和点评。经过一天紧张的初赛,最后选拔出1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复赛。

复赛于2020620日进行。学院聘请了曾经获得教学比赛大奖的校内专家和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异的院内教授担任复赛评委。评委们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为每位参加复赛的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评选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郑传涛,李国兴;

二等奖:沈亮,徐琳,刘晓敏;

三等奖:董鑫,赵纪红,衣云骥,于思瑶,张旭霖;

优秀奖:张永来,刘森,周敬然,闫旭,费腾,贾晓腾,刘岳峰。

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五位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衣云骥、贾晓腾和刘岳峰三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吉林大学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希望他们能够在更高的教学比赛平台上展现自己的魅力与风采。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