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的通知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9:45:5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关于征集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的通知

毕业论文(设计)是在本科教育阶段达成毕业要求、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本科生在掌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开始接受进行专业研究训练的重要环节,是对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考核。根据2018级本科生教学进度,现开始向全院教师征集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毕设选题应遵循下列原则:

1、应从培养目标出发,有利于巩固、运用和扩大过去所学知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有利于对学生进行较全面的训练。

2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应具有适当的深度、难度和工作量。题目的范围和深度,既要符合学生已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实际情况,又应尽可能反映现代科学技术发展水平(本专业的研究热点)。题目难易要适当分工要合理、过程要完整,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要经过努力才能完成工作量。尽可能结合工作、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的实际任务,使课题更有利于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励学生的创新精神,使学生得到比较全面的训练和培养。

3多名学生共同参与同一研究项目,题目名称要有区别,学生不仅需要完成协作部分内容,还要完成自己的独立部分工作。

4、要注意在毕业设计中,训练学生使用外文资料、计算机,并把计算分析与实验分析结合起来。

5、选准、选好课题。任何一个题目,都必须有充分的资料、文献、数据、规范做依据。不允许先立题目后找依据。


根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规定:

每位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人数要求为:教授研究员指导4-8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指导人数5-8讲师指导人数4-8

毕业论文(设计)应一人一题不得重复;毕业论文(设计)题目不得与近三年的题目重复。

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吉林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进行管理。网址:https://jlu.co.cnki.net请各位老师在20211130日之前在系统提交论文题目。系统登录账号和密码为工作证号。 如有账号密码忘记请联系教务办。

 

各系主管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师名单:

电信专业:张歆东 微电专业:李爱武 光电子系:王希斌

功能材料:温善鹏 生医专业:董  彪 电工专业:于思瑶

谢谢各位老师的配合!顺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如有疑问,请联系王墨涵  电话:85168415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办公室 
                                                                         20211116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