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吉林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选拔赛初赛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5:05:5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能力和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全面展示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学能力、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根据吉林大学教务处的通知要求,依据《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组织管理办法》,我院成功举办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吉林大学第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学院选拔赛初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及时发布赛事通知,广泛动员青年教师参赛。2022年6月27日,比赛在学院在中心校区唐敖庆楼成功举行。我院现有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41名,除了公派出国和出差在外老师之外,其余所有在院的36位青年教师都参加了比赛。初赛根据课程内容分三个小组进行比赛:电路类课程组、生化类课程组和半导体类课程组。学院聘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和曾获得青年教师大赛优异成绩的教师担任初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卢革宇院长对全体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动员。卢院长重点强调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和本科教学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个性风采,积极调动学院青年教师参与一线本科教学的热情。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彤教授做动员时强调,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重在提高”。郭树旭教授强调青年教师登台授课前要充分备课,反复演练,才能从容不迫。陈占国副院长对比赛的赛制和评分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当场进行点评,要求参赛教师全程参与,把比赛当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教学培训过程。

 

 

 

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全面展现教学风采的平台。青年教师们都能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部分青年教师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教学水平,还有一些从未登过讲台的年轻老师也表现出较好的教学潜能。评委老师们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专业、中肯、坦诚的指导和点评。经过一天紧张的初赛,最后选拔出16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复赛。进入学院复赛的教师名单如下:

半导体课程组赵纪红、张旭霖、王希斌、刘学青、王磊

生化类课程组:武振楠、刘森、费腾、闫旭、刘方猛;

电路类课程组:宋芳、田振男、徐速、王小龙、陈曙东;

双语教学代表:贾晓腾。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9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