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15年度电子学院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和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考核情况通报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4:58:6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领导和各位研究生导师都非常重视。电子学院从今年开始增加了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环节。在博士中期考核时,为了引起广大同学和导师的足够重视,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的整体水平,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我院外聘了4名专家参加了本次的博士毕业论文中期考核。

2014级各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20151111日至1113日期间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答辩。本次开题报告按专业分为组,由各学科学术带头人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笔录人员共有46人次参加了答辩。

2013级各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20151124日至1126日期间对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进行了中期考核。本次中期考核按专业分为九组,由各学科学术带头人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笔录人员共有49人次参加了答辩。

2014级各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20151117日至1118日对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进行了中期考核。本次中期考核按专业分为四组,由各学科学术带头人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外聘专家及笔录人员共有24人次参加了答辩。

2015级各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20151216日至1217期间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答辩。本次开题报告按专业分为组,由各学科学术带头人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笔录人员共有23人次参加了答辩。

参加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和中期答辩的同学,按照考核要求的各项内容PPT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各答辩组的导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汇报内容,现场指出了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出了相应的建议。

通过答辩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研究生能够认真对待,所做的汇报内容符合要求,但也有部分研究生的汇报存在着一些问题。针对答辩组导师提出的问题和修改建议,在报告后各位研究生及时与导师交流,报告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对于问题较严重的开题报告,答辩小组要求整改后重新进行报告;对于问题较严重的中期考核,答辩小组作出延期答辩的决定。本次通过开题报告的共有152名研究生未通过1人,为2014级硕士;因本人生病未参加1人,为2015级博士。本次通过中期答辩的共有131名研究生,未通过5人,其中2人为2014级博士,3人为2013级硕士;未参加1人,为2014级博士

本次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由于指导教师与各位同学的高度重视,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地完成了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项重要任务。

电子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5年12月18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