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15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时间:2015年03月18日 15:00:7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一.复试组织管理:

1.复试工作小组组长:张大明

复试工作小组成员:孙洪波 郭树旭 张宝林 康博南 宋宏伟 吕清华 齐晓亮

2.复试命题管理:

专业课笔试部分试题由学院选派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命题,命题后直接交予复试工作小组保存。考试当天由专人负责复印并密封,考场现场拆封。全程由复试领导小组监控,确保试题不泄露。

3.综合素质评定成绩评定管理:

学院选派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复试小组成员,严格遵守《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规定,确保成绩公平、公正。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管理:

主考老师由精通外语并在国外有长时间工作经历的教师担任,并聘请公共外语教学中心教师协助,确保通过复试测试出考生的实际外语听说能力。

二.复试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以下吉林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学术型(工学)总分320 政治45 外语45 业务一(数学)67 业务二90

专业学位(工程硕士)总分310 政治45 外语45 业务一(数学)67 业务二90

2.符合吉林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

32015年硕士研究生将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5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吉林大学2015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4.根据考生志愿,按照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

5.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推免生参加资格审查及体检。

三.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1.复试资格审查

学院资格审查小组将严格遵守《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意见》的相关规定将对考生的相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查。

时间:2015324日上午 830 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4

考生须提交材料

(1)入学考试准考证。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委培或定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考生下载附件《吉林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按要求如实填写,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7)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的考生,本科结业考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均为同等学力考生。

(8)参加复试学生交纳复试报名费100/人。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2.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1)外语听力(30分)和专业课笔试(100分)

各专业笔试科目:

电路与系统专业——电路分析基础或模拟电子技术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电路分析基础或普通物理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高频电子技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半导体器件或电子功能材料

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半导体器件或电子技术基础

时间:2015324日下午 1300 地点:南区唐敖庆楼A座第一教室

(2)外语口语测试(20分)

2015325 上午830-1130 地点:南区理化楼D316

(3)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面试(100分)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一组)——

2015325 上午830,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1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二组)——

20153251330,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1

集成电路工程(一组)——

2015325 上午830,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0

集成电路工程(二组)——

2015325 下午1330,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0

电路与系统、生物医学工程——

2015325 下午1330,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6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2015325 下午1330,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8

面试等候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4

3.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包括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以及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总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面试总分为150分,及格线为9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4、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经计算得出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0.6*初试成绩/5+0.4*复试成绩/2.5。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根据名额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记入总成绩,但考核或检查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体检安排时间是2015325-26,地点是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校医院,体检前请注意以下几点:

(1)准备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

(2)将照片贴于体检表上,并填写好自然情况。

(3)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

(4)体检费按照校医院要求

(5)体检各项进行完毕,将体检表交至总检。

四.录取

考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的规定,经政审、复试、体检合格后,本着公开、择优的原则进行录取,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类别严格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确定,录取名单将张榜公示。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318

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PDF

吉林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doc

吉林大学2015年招收硕士生校外调剂表.doc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