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飞扬青春,e路有你——记电子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时间:2016年08月21日 16:37:59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八月骄阳似火,八月激情洋溢,当奥运健儿们还在里约为挑战世界纪录而努力拼搏时,我们迎来了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营员们。2016816日至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聚集到我们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

817日上午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清华老师主持,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卢革宇教授,学院副院长、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张彤教授,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电路与系统学科点负责人郭树旭教授,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微电系主任常玉春教授,还有研究生办公室刘晓云老师和闻雪梅老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革宇教授致开幕辞并对学院整体情况和科研水平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张彤教授、郭树旭教授和常玉春教授分别对各专业学科研究领域做了详细报告。下午,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激光加工超净间、有机光电实验室)、吉林省先进气体传感器重点实验室、微纳传感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聚合物集成光路实验室、稀土纳米光电子实验室、氮化物MoCVDC实验室六个实验室向各位营员开放,实验室的导师和研究生向营员们讲解了实验仪器和基本操作,激发了营员们强烈的兴趣。

818日上午,在导师见面会环节,导师们声情并茂的把复杂的实验原理讲解的通俗易懂,还有导师现场进行了实验器件特效展示。导师们与营员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彼此的了解,营员们听报告态度认真,讨论气氛活跃。下午,由学院导师们组成考核小组,对营员们分组进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并根据成绩排名评选出优秀营员。当晚师生晚宴,营员们展示特长,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师生同台,气氛温馨活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夏令营进入尾声。

819日,闭幕仪式,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张大明教授致闭幕辞,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清华老师为营员们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和结营证书。

本次夏令营,营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相信,在未来的选择中,营员们会更加了解自己,会更好的选择自己的志愿。祝愿营员们前程似锦,美梦成真。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