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朋辈立项“5•25”系列活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你的愿望,我来实现”许愿树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5:19:2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时光如白驹过隙,美好的校园生活转瞬即逝。为送别2018届毕业的研究生,让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年530日面向电子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博士生在中心校区电子楼门前开展了朋辈立项活动之“5•25”系列活动许愿树。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庆玲主持,研究生会心理部干事侯梦瑶、宋宗龙作为活动助理。

活动当天,心理朋辈辅导员以及活动助理为过往同学及老师们发放心理健康节宣传手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如何正确控制和发泄情绪,并鼓励大家勇敢表达自己的愿望,并对参与者免费发放精美的减压小礼物。当天许愿结束后由朋辈心理辅导员收集许愿树中毕业生的心愿;随后,再由低年级的师弟师妹们随机帮助其实现心愿;最终,实现愿望的成果以及同学们和老师们对于毕业生们的祝福都一一展示在许愿树展板上。活动持续了近一周的时间许愿树收到的心愿也是各式各样,一分一秒都是毕业生对母校留恋,一点一滴都是师弟师妹们对毕业生满满的感激与祝福。

本次活动正值毕业季,通过在读研究生向即将毕业研究生送去美好祝福、完成心愿的形式,让毕业生感受到了校园的温暖,营造了温馨的毕业氛围,使每一位毕业生在惜别母校时,能满怀信心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此外本次活动使学院老师更加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工作深度,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本次活动丰富了忙碌于科研的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从不同的角度让同学们有更加真诚的沟通,这是一种传承,也是一份期冀,更是一份能量与爱的传递。虽然本次活动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永不落的是我们对毕业生们的真诚祝愿:愿亲爱的你们能早日实现梦想,前程似锦,一路繁花。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8年6月8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