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精品课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4:13: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学院决定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有意向申请精品课建设项目的老师填写《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精品课程申请表》,于1121日前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精品课程申请表》纸质版交到研究生办公室。电子版发送邮箱:liuxiaoyun_2014@jlu.edu.cn

联系人:刘晓云

电话:85168416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办法

为做好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加快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方式和手段的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学院现决定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目标

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借鉴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先进经验,不断优化课程体系,促进课程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重点建设一批与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相适应、富有创新特色和示范效应的精品课程,培养一批学术造诣高深、梯次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生教学骨干团队,形成多样化与专门化、前沿性与应用性相结合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二、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资助标准

为了鼓励任课教师积极参与研究生精品课程的建设,每学年资助研究生精品课程3门(包括一门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时间为1年,每门课程资助经费1万元。

三、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

1、建设课程为研究生各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课程内容应具有足够的广度和深度,增强研究生了解学科发展前沿。

2、以课堂讲授为主,由主讲教师担任课程负责人,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

3、积极开展研究生教学研究与教学内容、方法的改革,不断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在教学改革方面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研究生反映良好。

四、研究生精品课程的立项程序

1、立项申请,由任课教师填写《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精品课程

申请表》

2、专家评审,学院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确定立项课程。

五、研究生精品课程的管理

1、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立项通过后,需要接受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

2、中期检查在建设周期达到一半时间时进行,结题验收在项目建设周期完成时进行。

3、资助经费采取一次性划拨,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精品课程课件制作、课程调研、教学资料收集整理、教材编写等。

4、学院研究生课程督导教师不定时抽查听课,并对课程做出评价。

5、学院对选课研究生进行课程满意度调查。

六、研究生精品课程结题验收要求

1、必备成果:研究生精品课程录像2学时,教学大纲,教学参考资料目录,课程PPT

2、鼓励授课教师发表课程相关研究论文,编写教材(含初稿),课程教学网站等。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12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