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8:47: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2018新生尽快地融入研究生阶段在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18级电子学院全体研究生,于10月30日在唐敖庆楼第一教室展开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分为三场,均由电子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侯梦瑶同学主持,18心理部干事王思琪、孙蕊作为活动助理。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简短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之后进行的一分钟鼓掌我知道信任之旅快乐传递环节,通过一连串的小游戏让大家从陌生到熟识、从羞于表达到敞开心扉。在游戏当中,大家可以在放松心情的状态下感受身边同学,学会互相欣赏,互相激励。同时也使得每个人在团队的帮助下更好的认识自我和评价自我。最后的环节是每组同学集体绘制团体树,每个人都在创作中发挥奇思妙想,展示和分享作品过程中同学们更是畅所欲言。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欢乐融洽的合影氛围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展开,使2018新生大家彼此熟识、互信互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促进了班级的和谐发展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友情以及感悟,还能够树立未来目标。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未来全身心地融入班级学习生活,更好的迈入人生新阶段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