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19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1:17:2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我院为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按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成立电子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革宇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淮良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吕清华 孙长轮 郭树旭 张宝林 康博南 张永来 宋俊峰 闻雪梅

    复试资格审查小组组长:吕清华

    复试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徐淮良 闻雪梅 刘晓云

    监督检查小组组长:孙长轮

    监督检查小组成员:郭文滨 牛立刚 吴志发

二、电子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制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并在复试前向考生公布;

2.领导并组织出事两门业务课的命题、考试及复试、录取工作;

3.对考生提出的质疑做出合理合法的解释。

4.负责对本实施细则的解释,对考生的考核及复试结果负责。

三、名额分配及执行办法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招生名额按照学校招生简章执行(网址:http://zsb.jlu.edu.cn/cont/1529.html )。

四、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考程序

(一)初试(业务课笔试)

时间:324日(周日)上午 9:00-12:00  业务课一笔试

324日(周日)下午13:00-16:00  业务课二笔试

地点:南区唐敖庆楼第一教室

(二)资格审查

考生提供资格审查材料如下:

1.2019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考生(含军人)本人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应届毕业硕士生需持研究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5.已获硕士学位人员需持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在国内获得硕士学位者,须提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在国(境)外获得硕士学位者,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7.“博士报名信息简表”一份。

8.须有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专家推荐书”两份。

时间:201941日(周一)上午8:30-9:30

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24

(三)复试(专业外语笔试和学术背景及科研能力面试)

1.专业外语笔试

时间:201941日(周一)上午10:00-11:00 专业外语笔试

地点:南区唐敖庆楼第一教室

2.学术背景及科研能力面试

学术背景及科研能力面试采用学术报告的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等,评价考生是否具有作为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潜能和综合素质。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低于30分钟,考生在15分钟内用PPT讲述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内容,重点考核考生的学术背景、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能;同时考核考生对将从事的专业的了解程度、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时间:201941日(周一)下午 13:30

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311(面试等候区 D310

(四)将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各专业排序情况进行网上公示。

(五)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生笔试和面试加权总成绩及所报考导师的招生指标,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五、体检

体检地点为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校医院,请于41-2日自行安排时间进行体检,《吉林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检须知》详见附件。

六、成绩说明

1.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考试仅作为进入复试的合格标准,不作为考生成绩计入总分。

2.考生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业务课笔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为100分。

3.初试(业务课笔试)成绩占总成绩40%,复试(专业外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10%,复试(学术背景及科研能力面试)占总成绩50%

4.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初试业务课一、业务课二每科100分;复试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5.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及录取类别的确定严格依据总成绩在相应学科排名确定。

七、录取工作

(一)博士生录取全部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

(二)复试考生须通过培养单位的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不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规定的报考条件者。

5.违反考场纪律者。

6.体检不合格者。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21

    请各位考生在考试前加入QQ群(电子学院2019级博士 198130973),修改真实姓名,方便第一时间沟通信息。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