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五月花海,享受阳光”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4:40:2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帮助2018级研究生缓解科研压力,促进班级成员互动,亲近自然,在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下,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10日上午在五月花广场展开了以“五月花海,享受阳光”为主题的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本次活动分为两场,由电子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侯梦瑶主持,学院心理部干事王思琪、孙蕊作为活动助理。

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首先通过学动作打招呼的形式逐渐融入到班级的氛围,然后,通过 “情绪大头贴”的游戏引导大家表演不同的情绪,辨别情绪,从而快速地熟悉起来。接下来,收集每位同学的烦恼,并挑选出经典的故事进行情绪剧情编演,同学们一同感悟,宣泄,体验与反思,同学们表演的惟妙惟肖,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春季里的校园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显得格外温馨,本次活动在集体合影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表达情感,宣泄出有共鸣的情感体验。无论是积极的情绪还是消极的情绪,同学们都能察觉、正视、勇敢面对并努力解决困扰。不仅提高了集体凝聚力,还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乐观积极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卸下了科研与生活中的重担,收获了人生新的感悟与体验。相信在今后的科研与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绘出更美好的明天。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