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4:07:4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在这充满希望的八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2019届的研究生新生。为了使同学们尽快了解学院情况,融入学习生活,电子学院于2019829日下午13:3030日上午8:30在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闻雪梅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主管研究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吕清华老师、学位委员会委员张彤教授、研究生办公室矫鸥老师、刘晓云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由吕清华老师为新生致辞;接下来,学位委员会张彤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张彤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然后用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了不诚信科研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从小事开始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随后,研究生办公室的三位老师分别就研究生日常管理细则、奖助学金情况、研究生培养标准和学位申请学术成果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研究生秘书助理孙思文同学为大家演示了“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思琪同学为大家做了心理健康指导讲座,提醒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要主动寻求帮助。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闻雪梅老师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的党团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爱笑荣校教育,鼓励各位新生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听取并记录了新生反映的问题与建议。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研究生的节奏和氛围,在梦想的新征程上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度过愉快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