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9:20:3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一、复试方式

学院2021年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直博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学院选用统一的软件平台——阿里钉钉,复试前会进行网络复试演练,请考生提前准备复试设备并熟悉软件平台,下载相关软件并确保网络通畅。

考生需要以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复试前在阿里钉钉注册两个账号以备使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二、网络复试演练

202079日(周四)通过“人口信息库”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进行综合比对,对考生身份审查核验,同时确认考生是否具备网络复试条件并进行网络复试演练。

三、复试主要内容

1.复试总分100分,复试时间为每个考生15-20分钟。

2.复试考核主要内容为: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此外,还包括考生思想政治、心理、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的考核。

3.考生可以采用PPT形式,至少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目前已掌握的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未来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

四、复试时间

2020710日(周五)9:00

五、考生名单

学号  姓名  本科专业

19170104 尹思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9170237 龚小荣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9170418 杨张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9170633 胡子凡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19170711 周伟荣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19171011 赵梁 电子科学与技术

19171021 齐钰 电子科学与技术

19171030 计志坤 电子科学与技术

19171105 姜月茹 电子科学与技术

19171133 曾国宴 电子科学与技术

19171206 王雨琪 生物医学工程

19171232 许兆华 生物医学工程

19171614 王柏骞 理科试验班

19171616 邴羽 理科试验班

六、录取工作

1.“直博生”拟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

2.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信息公开

1.学院会在网站发布复试工作办法、参加复试所有考生成绩、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等重要信息。

2.学院接受考生对复试、录取过程及结果的咨询和质疑。

咨询电话:0431-85168416

举报电话:0431-85168414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