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12:2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全体非在职硕士、博士研究生: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 号)及《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发〔201823号)的要求(附件1),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精神,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的除外)。

2.按照《关于做好“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收费和奖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154)的文件精神,符合要求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研究生可参加2020年度学业奖学金的评选。

3.港澳台研究生级外国留学研究生不参评。

二、获奖比例

1. 符合参评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均可获学业奖学金;

2. 符合参评条件的硕士研究生70%可获学业奖学金,其中前40%可获学校学业奖学金,后30%可获学院学业奖学金(在学校划拨的40%获奖比例基础上,学院增加30%获奖比例)。硕士研究生获奖名额按比例分配给各个专业。第一学年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名额原则上80%用于推荐免试研究生,20%用于全国统考研究生。

三、奖励标准

1.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学校发放);

2.硕士研究生学校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学校发放),学院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院发放)。

四、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

五、研究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参评资格:

1.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未注册的;

2.学期考核不合格的;

3.保留学籍的;

4.受纪律处分仍在处分期的。

获奖后发现评审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并取消获奖资格,收回奖学金。

六、有关要求

1.硕士一年级研究生默认所有人都申请,二年级研究生和三年级研究生自愿申请。

2.本次评奖评优奖学金的论文成果必须公开(包含online状态)发表,且发表日期应为2019101日至2020930日(二年级研究生)和2019101日至20201023日(三年级研究生),同一成果不得重复使用。学术成果作者排序按自然署名顺序。国家发明专利以取得专利授权证书为准,除导师一作后作者排序按自然署名顺序。

3.评选结果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七、时间安排及申报办法

1.10251630前,登陆https://oep.jlu.edu.cn/papers(如登陆后显示非成果发表申请界面,注销后登陆https://oep.jlu.edu.cn/papers.list.php),使用学生校内邮箱及密码登陆系统,点击“编辑2019-2020申请书”,录入本人本年度综合测评内容,并于102615:00将纸质版申请表和证明材料交到唐敖庆楼D324。(注:评奖评优审查已通过的学术成果不需要再提交证明材料,只需要提交申请书,并在申请书中标注“已审过”)

2. 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申报、填表、上交,系统综合计算分数,未在学院综合测评系统(oep.jlu.edu.cn)申请或未提交纸质版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3.获奖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均需在102816:00前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login.jsp),在申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模块中进行网上申请,逾期后果自负。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1023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