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研究生“持之E恒学党史”系列活动——硕士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06:2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入党光荣而神圣,从对党的向往,到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每位党员都有着相似的经历和难忘的故事。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每个党员入党那一天的体验和记忆,都是党的集体体验和记忆的宝贵部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电子学院硕士第五学生党支部于516日在唐敖庆楼D314开展了讲入党故事主题活动。学院院长助理沈亮教授参加活动并指导。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朝歌主持,电子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列席参加会议。每位同学自己选择分享了或是前辈们,或是自己的入党故事,在这些讲述中既有惊心动魄的情节,也有百转千回的故事;既有长辈们的言传身教,也有初心的代代传承;既有工作生活的奋发进取,也有党员的光荣与自豪。通过他们的讲述,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人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黄大年,李大钊,茅盾,朱德,邓小平等等,展现几代人不同的入党背景和入党故事,激励鼓舞党员同志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随后,沈亮老师结合自己的入党故事,结合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入党的日子,是党员的第二个生日,是政治生日。每个人的入党原因,可能不同,但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坚定做一个正确的人。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做总书记寄语的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最后,沈亮老师为5月入党的同学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铮铮誓言,这是每个共产党员难以忘怀的瞬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聆听不同时代的党员充满激情与温暖的入党故事,重温那份入党初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其充分意识到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自身形象有了新的审视。沈亮老师表示:每名党员都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常想“我为什么入党”,给思想常“除尘”,给精神常“补钙”,给灵魂常“充氧”,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以实际行动展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