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8:29: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直博生”)招生,是指选拔具有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取得博士生入学资格的招生方式。招收“直博生”旨在深化研究生招生培养模式改革,健全和完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

一、复试方式

学院2022年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直博生”)招生复试采用线下现场复试方式,请考生佩戴口罩,并配合现场健康码检查。

二、复试时间、地点

2021623日(周三)14:00 唐敖庆楼D311,等候区D318

三、复试名单

姓名

本科专业

报考专业

报考专业代码

欧阳洋

电子科学与技术

物理电子学

080901

张鑫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物理电子学

080901

熊浩男

生物医学工程

物理电子学

080901

王嘉玮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路与系统

080902

陶然

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80903

李苏恒

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80903

王浩源

电子信息工程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80903

牛猛

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80903

四、复试内容

1.复试总分100分,复试时间为每个考生15-20分钟。

2.复试考核主要内容为: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此外,还包括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思想政治、心理、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的考核。

3.考生可以采用PPT形式,至少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目前已掌握的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未来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

五、成绩计算及录取

(一)考生总成绩由初试和复试的加权成绩构成。

具体计算方法为:

1.初试成绩:

初试成绩=推免生前五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成绩(GPA×25

2.复试为面试,及格线为面试满分值的60%,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3.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占70%)和复试成绩(占30%)组成,即:总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

(二)根据考生报考导师的招生名额情况(导师必须具有博士招生名额)及综合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心理健康测试不计入总成绩,只做定性考核,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直博生”拟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学校通过系统向复试合格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逾期不接受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六、信息公开

1.学院会在网站(http://ee.jlu.edu.cn/)发布复试工作办法、参加复试所有考生成绩、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等重要信息。

2.学院接受考生对复试、录取过程及结果的咨询和质疑。

咨询电话:0431-85168416

举报电话:0431-85168414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621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