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5:48: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响应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学院号召,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快的适应新的校园环境,适应研究生生活,更快的融入到集体当中,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辅导,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分别于2021年1027日上午3个时段在逸夫图书馆421大型活动室展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分为3场进行,总参与人数为160左右,由电子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孙士杰同学主持,电子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于广安、周艳飞同学协助完成。

本次活动开始,大家先进行了一个简单快速的分组,在每组的同学们简短的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之后正式开始活动主要包括歌曲接龙团队协作等游戏环节,歌曲接龙又分成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羞于表达到放飞自我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科研之余,得到了一次放松的机会。最后所有新生完成了心理测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同学们欢乐、融洽的氛围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丰富了忙碌于科研的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同学们坐在一起更加真诚的沟通,使2021级的同学们彼此认识、互信互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促进了班级的和谐发展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友情以及感悟,还能够树立未来目标。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融入到课题组当中更好的迈入人生新阶段


活动照片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