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9:43:4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2日-8日期间组织研究生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55日,2021级博士团支部于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支部书记崔令澔首先带领团员们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重温“五四精神”内涵,随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了全体团员们的理想信念。

54日-6日,2021级电子信息、2022级电子信息、2022级微固物电团支部均线上开展了学习分享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团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随后结合个人的科研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最后,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入团誓词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勇担重任。

58日,2021级微固物电团支部书记孙皓钰带领团员们围坐在清湖草地,开展了“五四精神”春日户外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分享,畅谈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同学们认为,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理论、学科学、学管理、学技术,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用知识加汗水,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团日活动激发了青年凝聚力,鼓励青年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更好的担负历史赋予的重任。

“五四精神”鼓舞着无数的先进青年在民族危难之际,用他们的热血与激情谱写着一曲曲浩然长存的青春赞歌。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历程,重温五四精神内涵,有效提升了广大团员的凝聚力。新时代中国青年学子们应紧握先辈们的接力棒,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青春之我谱写绚丽篇章。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