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联合培养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日本九州大学访问团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0:17:2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1212-1215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卢革宇院长和王小龙教授带领20名研究生赴日本九州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1213日、所有师生应邀到九州大学筑紫(Chikushi)校区参加了Jilin University–Kyushu University Joint Workshop。研讨会上,我校20名研究生和4名日本研究生均做了英文报告,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对报告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K. Shimanoe教授为全体师生安排了具有日本特色的便当和暖茶作为午饭,研讨会结束还在学校餐厅布置了欢迎晚宴,晚宴上同学们在享用日本传统美食的同时还能时刻与日本学生和老师进行近距离交流,不仅了解了许多日本的风俗文化,还很好的沟通了感情,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能力。

1214日,日本Ken Watanabe教授带领我校师生前往伊都(Ito)校区,参观了九州大学伊都校区的Center for Organic Photonics and Electronics Research (OPERA)和分析中心Analytical Center,筑紫校区的Global Innovation Center (GIC)Institute for Materials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 (IMCE)Shimanoe教授的实验室。


通过此次访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迫切的感受到熟练的英语口语交流水平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只有通过英语的交流,才能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给其他国家的学者,才能从他们的评论中得知自己的可取和不足之处,才能获得更广泛的思路,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日本访学之行,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与国外大学交流的好机会,也为两校合作开拓了一个新起点。缤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切身体会了日本的风土和文化,并就两国的传统文化、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等方面与日本本土的研究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希望未来以本次访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吉林大学更多学科与九州大学的多元务实合作。

九州大学于1903年创立,建校时间距今已有100多年,是一所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九州大学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在日本乃至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之一。目前,九州大学共拥有10个学部、11个研究科、3个研究所和11个研究中心,在校学生约18200名、教职人员4500名,其中国际留学生共1141名。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