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6:21:2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心得交流。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十二组组长周岩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学院院长卢革宇教授带头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上,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切实感觉到自身肩负的使命愈发沉重,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爱岗敬业、爱国立德、爱民守则,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一是要筑牢爱国情怀,向革命先辈们看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二是要筑牢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不同历史时期,也涌现出来一大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表,我们也要向榜样学习,踏踏实实为师生着想、为师生服务,解决好师生切身利益问题。三是要筑牢实干情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离不开科技人才的踏实奋斗,作为奋斗在科研一线、教育一线的党员,更应把这种实干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祖国科技事业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蔡志刚同样与参会人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坚守理想,顽强奋斗,我们要始终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好的开创未来,迎接挑战。二是中国对社会主义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实践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将事业推向前进,关键在于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感悟与认识。三是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吉林大学具有悠久红色传统的高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吉林大学蓬勃发展,进入新时代,吉林大学更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助力国家实现科技事业自立自强。

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分管职责、日常学习和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

认真听取大家的心得交流后,党委书记蔡志刚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把理论所学、所得应用到工作中,对全体参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把工作实际与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问题,认真落实、逐条解决。三是要把工作成效与学习成果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挖掘根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以勇攀高峰的锐气和闯劲,乘胜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谱写“第二个百年”壮美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