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会(三) ——“推进‘基础工程’,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06月04日 10:25:3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528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三讲,由吉林大学政策与法规办公室副主任冯浩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景林主持。

会上,冯浩以“推进‘基础工程’,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为题,以为什么要依法治理为出发点,从规范民事行为,推动事后处理向源头治理迈进,规范教育管理,推动有法可依向良法善治迈进,实施“基础工程”,推动专项治理向系统治理迈进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多个案例进行了详尽分析。让参会干部切实认识到依法治理能力的重要性,加深理解学校推进“基础工程”工作是立足超大规模、学科综合的校情。以依法治校为统领,聚焦体制机制优化,解决制约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效能提升的关键问题,持续探索现代大学制度的实践路径,努力打造全体师生满意的制度环境和办学条件的深刻内涵。

最后,蔡志刚书记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对冯浩老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讲授表示了感谢。随后,他指出,“基础工程”建设是我校党委“三大工程”战略部署之一,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培训就是其中重要一环。蔡志刚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自身法律素养,不断增强法治思维。二是要强化法制教育,注重日常宣传教育,重点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常识。三是要细化监督机制,工作中依法办事,日常中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各项政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