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43:2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6月15日下午,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开启新征程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讲,2022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瑜主持。

党委书记蔡志刚以“凝聚初心力量,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党课主要从三个部分讲授,第一部分是“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首先对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挺身而出的党员志愿者表示了高度的肯定,随后以一生坚守初心的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和新时代坚守初心的楷模、扎根基层工作的研究生黄文秀的故事勉励大家,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不忘入党初期的坚定,将个人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用无悔的青春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第二部分是“不忘历史使命,牢记党的嘱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位楷模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引出对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三点要求,一是应当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忘初心”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是奋斗历程中永恒不变的主题,是应对未来挑战的思想武器;二是应当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的“奉献”精神,做到在行为上严以律己,在思想上敢于争先,在行动上坚守使命;三是应当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重任,做敢于担当的标杆和表率,做激情创业的标杆和表率,做雷厉风行的标杆和表率。第三部分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入党誓言”。从红色基因是什么,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如何赓续这份红色基因展开讲述,要求毕业生党员一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思想上坚决追随、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二是要做到矢志拼搏奋斗,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每个爱岗敬业的中国人,夜以继日地科研、创新和服务;三是要重点培养高尚品德,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并引导激励身边的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时刻做到明礼诚信、修身慎行、怀德自重。

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是对广大青年党员永葆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的再要求,也是为了鼓舞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道路上能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有的毕业生党员们,也将带着这份祝福,努力成长为建功新时代的栋梁之才,不负韶华,不负嘱托。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