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走进边昭,传时代赞歌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0:45:2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记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寒冬既过,初春伊始。2019年2月27日,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曲赞歌,扬梦今朝”社会实践团队,在辅导员老师崔小彪的带领下,前往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边昭镇边昭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宣传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在边昭镇第一书记宋高峰的指导配合下,圆满完成任务。

27日中午,实践团队由长春乘车到达边昭村,短暂休整后便开始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宋高峰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边昭村村委会,了解到边昭村村民基本构成、经济发展情况和农牧业现状,主要以第一产业为主。近距离接触到了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的工作状况和他们为扶贫做出的努力。随后,团队深入走进农户,以发放纸质版问卷的形式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团队成员结合在村委会所了解的情况,对村民的实际生活情况、文化程度、政治敏感度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队员们纷纷表示,不到基层去实践,我们不会意识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在实践的第二天,团队成员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村内取景,邀请村民与成员们一起拍摄传扬爱国精神视频,在一遍又一遍的歌曲循环播放中,成员们对何为爱国,何为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实践活动的两天时间内,团队还进行了农村新思想文化展示墙的喷绘工作,队员们将传播新思想的标语配合图画在墙上勾勒,吸引了大批村民观看。最后,队员们将吉林大学校徽印在墙上,并用手印制成成长树,希望与边昭村共成长,也希望留下带有温度的印记。2月28日下午,团队顺利结束调研,返回长春。

两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计划内的活动均顺利高效的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虽然在基层农村的普及度仍不够高,但我们相信,在国家社会的积极努力下,农村在文化、教育、医疗、生产等各方面都会稳步提高。而作为在新时代成长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热情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