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求实好学,乐学善思——记周末上大学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54:3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4日,北京中关村一小同学来我校进行参观,在下午三点整,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物理楼,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无线电爱好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们接待老师以及同学,同学们开启了对电子的探索之旅。

工作人员首先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物理楼。而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了物理楼409实验室。由电协立项小组成员为他们授课,讲述电子方面的知识。同学们满怀着憧憬与期待,同时在他们的脸上也能看出他们对电子知识的渴望。立项小组成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各种基础的电子元件,随后又讲述了3D打印以及小型无人机航拍原理。同学们细心倾听,同时在他们有疑问时也及时向老师提出,老师为他们耐心解答,真正的做到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电子积木,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工作人员的看护下,同学们认真的连接电路,完成自己心仪的作品,过程中一些同学们遇到了电路连接错误的问题,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自己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并且改正了过来。从孩子们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感受到了无比的亲切。看着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含苞待放,相信未来的他们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栋梁。

周末上大学活动圆满结束了,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快乐,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在实践中收获成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的指点,有同学的陪伴,有浩瀚书籍的引路,孩子们可以心无旁骛的求学。少年强,则国家强。相信未来的他们一定会有所担当,不负青春,追逐梦想,成为未来祖国与民族的希望。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