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再写小楷,书家国情怀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7:29:2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深化其在学生心中的地位,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1014日至1020日以部分学生干部为对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抄一篇爱国小楷”。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人们提笔写字机会和次数越来越少,所以本次的活动创新的以钢笔字的形式展开,让大家再次拿起笔墨,写下了一篇有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容的文章。在写钢笔字的过程中,让每一位学生干部以更加深刻地方式体会这句话中所包含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本次活动共评出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回味起写小楷时身心投入的感觉,重新找回手写带给我们的别样乐趣。

本次活动,不仅鼓励大家多提笔,多写字的良好习惯,同时也促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在学生心中坚定地理想信念。在此基础上提高了同学们思想觉悟的深刻性,以更加积极的方式贯彻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用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在此基础上,本次活动彰显了我院对于学生干部思想境界提高的重视,希望他们可以领会到坚守初心,不越底线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将践行初心,敢于担当作为自己今后学生工作中的基本原则,为我院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0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