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开展第十七期国情理论讲习班第二讲——大国外交史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44: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增进国情理论讲习班学员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历史与成就的了解,感受我国国际地位变化和在国际上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2021年4月24日举办了第十七期国情理论讲习班第二讲活动。

13点30分,本次活动在经济信息教学楼第八阶梯教室准时开始。首先,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家钰讲解了第一部分“穿云破雾看外交历史”,学员们了解到曾经的屈辱历史,深刻地体会了“弱国无外交”的真正含义;在第二部分“美美与共显中国特色”中,组织部干事马栋为学员阐明了中国外交的五大特色,并采用小剧场的方式重现一段经典外交发言桥段;随后组织部干事宋杨为学员们讲解第三部分“大道之行展外交底气”,从三个方面分析我国外交实力增强的原因。最后,团委秘书长吕瑞雨对本次活动做总结,鼓励学员们要在学习之余多多关心时事,激发学员们的政治敏感性和爱国之情。

第十七期国情理论讲习班第二讲的顺利开展,使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外交历史,感受中国崛起,体会中国力量,从而增强学员们的民族自信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习热情,激励学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