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4:50:5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促进2021级新生班级成员相互认识与了解,建立互信,增强团队凝聚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同学们按照活动计划有序进行,从开始的热身阶段到过渡阶段,再到结束阶段,大家从拘谨逐渐变得熟悉,气氛也变得更加轻松。鼓掌挑战使同学们更清晰自己的目标,分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而“盲人”与“引导员”的模拟演绎也让大家明白了团结的意义。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绘制了自己团队的团队树,组内的每一位同学都在画上留下了自己的笔迹,简单的画作上承载着同学们大大的梦想。

通过团队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缓解自己的压力,明白了各种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正确的看待心理问题同时游戏也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体会到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显著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使大家能够心态开放、稳定地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