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二)——“诚信还贷,立德立行”宣讲会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4:05: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草木繁盛六月天,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引导学生讲诚信、学诚信、守诚信,推进诚信教育,引导毕业生谨记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诚信是立身之本。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日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二)--“诚信还贷,立德立行”,对本院毕业生进行诚信教育宣讲,并号召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签署《诚信还贷承诺书》。

毕业年级辅导员陈淑萍首先向毕业生们普及有关贷款的常识,解读了国家生源地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和毕业生还贷重要事宜,包括还款时间及还款利息、利率浮动对还款的影响、如何提前还款、变更联系方式的时间以及违约后果等注意事项,并进一步强调了逾期、拒绝还贷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时、诚信还贷。随后,主持人王星皓进行诚信教育宣讲,并带领大家进行诚实守信的宣誓。宣誓过后,向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发放了《诚信还贷承诺书》,大家都毫不犹豫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按时还贷的信心和重诺守信的决心。

本次诚信教育宣讲会与签署承诺书的活动,利用了承诺书的约束力,对毕业生们及时还贷进行了提醒和监督,加强了对学生信贷风险提示的教育引导,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贷款合同。同时,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有效地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推进了学院资助诚信教育成果。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