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吉林大学第五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7:49:5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给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根据吉林大学教务处的要求,我院于2018年4月14日在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四楼教室进行了“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学院初赛——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初赛。

我院共有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54名,除了公派出国的11名教师和出差在外的5位老师之外,所有在院的38位青年教师都参加了比赛。比赛按照教师所在教学系及课程类型分成三组进行,每组有6位评委老师,评委老师主要由教学委员会委员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担任。初赛开始前卢革宇院长对全体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动员。卢院长重点强调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和本科教学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个性风采,积极调动我院青年教师参与一线本科教学的热情。陈占国副院长对比赛的赛制和评分要求进行了说明,并要求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当场进行点评。

经过紧张的初赛,最后选拔出1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复赛。学院复赛在2018年4月21日进行,复赛评委由教学委员会成员以及学生代表组成,最后评选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衣云骥

二等奖:徐琳、李国兴、王菲

三等奖:于思瑶、陈长鸣、赵纪红、董鑫、王丽杰

优秀奖:王伟、王庆风、高原、张仁杰、李贤斌、郑传涛、董彪、吴国光

通过学院选拔,最终确定衣云骥、徐琳、李国兴、王菲四位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学部复赛,于思瑶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吉林大学第五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

在参加学部复赛前,学院聘请了“2017年吉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冠军获得者唐志国老师、吉林大学首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秀环老师、部分教学委员会委员对五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指导。首先,唐志国老师和刘秀环老师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示教,然后五位参赛老师分别进行了比赛预演,与会的各位老师在教学内容设计、PPT和板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技巧等多方面为参赛教师进行了系统辅导。

在紧张激烈的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中,代表我院参赛的五位老师充分展示了他们优秀的教学水平和鲜明的个性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决赛中,李国兴荣获一等奖,徐琳荣获二等奖,衣云骥和王菲荣获三等奖。在吉林大学第五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中,于思瑶荣获三等奖。这是我院在历届教学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特别是李国兴老师,在学部复赛中荣获信息学部冠军、在决赛阶段以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我院教学比赛一等奖的零突破!

学院将对所有获奖的青年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衷心感谢各位参赛老师和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

这次教学水平大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大家领略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对教学工作满怀热情。同时,在比赛中,也发现部分青年教师的教学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使用,相关知识的积累程度等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以本为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使我院的本科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