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举办首届未来科学论坛——“战略性新型信息器件”主题论坛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9:52:1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在吉林大学72周年校庆之际,由吉林大学、国家外国专家局、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首届未来科学论坛”将于2018916-18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科学前沿与人类未来”为主题,旨在围绕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集全球优势资源,增强凝聚国际共识和合作创新能力,酝酿引领未来的变革性技术与理念,汇聚一批国际顶尖科学家来校深入探讨全球共同关注的科学前沿与人类未来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构建中外科学家及学者直接对话的平台和机制。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8916-17日在吉林大学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举行分论坛,即“战略性新型信息器件”主题论坛。本主题论坛诚挚邀请了包括香港城市大学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郭位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军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杨阳教授,日本九州大学Kengo SHIMANOE教授等九位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内的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座谈。

“战略性新型信息器件”主题论坛将以学术专题报告形式进行,围绕能源环保、气体传感器、半导体材料、太阳能电池、OLED照明技术等五个研究方向展开,以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构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主线。其中,郭位院士将重点介绍如何集合众人智能,进行跨学科合作,解决能源与环境保护问题,王立军院士则将针对半导体激光发展的现状、未来为我们带来科技最前沿的介绍等等。九位海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带来的全新科技理念和发展,必将会打造一个高规格、机具影响力、精彩纷呈的学术盛会,届时我们诚邀校内外的广泛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共同交流。

 

本次主题论坛信息如下:

一、论坛时间

2018916-17 13:30-18:00

二、论坛地点

吉林大学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

三、论坛主持人

卢革宇 教授

四、论坛日程

活动

时间

报告人

职务/职称

题目

单位

916

大会报告

13:40-14:40

校长/院士

你不能不知道的能源环保真相

香港城市大学

邀请报告

14:40-15:25

李昕欣

研究员

提升传感器的“加减乘除”四门功课:+方法、-成本、×谱类、÷能耗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邀请报告

15:25-16:10

研究员

氧化物半导体光电材料的能带工程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邀请报告

16:10-16:55

卢革宇

院长/教授

全固态环境气体传感器

吉林大学

邀请报告

16:55-17:40

宋宏伟

教授

稀土掺杂纳米晶发光的局域光场调控与应用

吉林大学

917

大会报告

13:40-14:40

王立军

院士

半导体激光新进展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14:40-15:40

教授

高效有机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策略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邀请报告

15:40-16:25

Kengo SHIMANOE

教授

面向物联网气体传感器的发展

日本九州大学

16:25-17:10

马东阁

教授

OLED及其照明技术

华南理工大学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910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