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时间:2020年10月08日 09:08: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了解学院发展历史,掌握学科现状,树立远大抱负理想,开展学生入党启蒙教育,10月5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召开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院长卢革宇、院党委书记蔡志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长轮、副院长陈占国、副院长董玮、院长助理沈亮,以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为新生讲授大学第一次党课。会议由孙长轮主持。

首先,卢革宇院长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卢革宇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学院专业设置、优秀人才培养、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论文专利发表、研究方向特色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述。卢革宇院长表示,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希望新生们认真思考大学如何度过,要学会适应新环境,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迎接新挑战,树立四年目标,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品判性思维、合作包容,遵守学术诚信、学术规范,树立良好学风,最终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随后,副院长陈占国对学院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从学院专业介绍、新生研讨、保研政策、人生忠告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院学科背景和专业设置情况,系统详实地解读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告诫新生大学期间要主动求知,肯于付出,不畏艰难,成就人生。

副院长董玮对学生创新性训练及竞赛活动进行了解读。从实践教学资源、课内实践教学、课外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述,鼓励新生敢于尝试,大胆创新,多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院长助理沈亮解读学生出国出境交流情况。从学院国际化进程、国际交流政策、国际交流信息获取渠道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生出国出境基本现状。

最后,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为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给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次党课。蔡志刚书记从学院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传承吉林大学的红色基因四个方面进行了教育,蔡志刚书记讲述了大学期间本科生入党流程,强调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典范性,告诫新生要明白入党的意义。要能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敢于多吃亏,多承担,多奉献,多牺牲,主动提升对党的认识,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强化对党的忠诚度,言行一致,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到党组织中来,把入党作为继续前进的新起点。要秉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吉林大学的红色基因,将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同祖国的未来融在一起,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