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08:38:1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年10月22日9时30分,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广翠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志刚主持。

会前,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听取第六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对巡察整改所提出的要求。张广翠向党委书记蔡志刚、院长卢革宇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5日至7月5日,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张广翠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主动意识不够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不够到位;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不够深入;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方面不够彻底;在推动内涵发展方面不够有力并建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推动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以主体责任为抓手,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院各领域纵深发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责任落实为目标,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相关问题的全面整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力突破学科发展瓶颈,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刘晓昌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以巡察工作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发展生态;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定期研究讨论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向教职工反馈整改进度与情况,按照分工承担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时效,学院党委要防止过关心理和应付思想,警惕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要狠抓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严肃党内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树立目标意识,强化内部治理。

蔡志刚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是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一剂强心针,也是对我院党委工作的一剂良方,并代表学院党委做如下表态:学院党委将提高站位,坚定落实整改,坚决攻坚克难,坚持笃实守正,“一对一”“点对点”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力度,全力打造学院党委坚毅正派标签,践行初心使命,营造实干作风,引导我院党委干部坚持笃实守正,杜绝不正之风。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