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九期国情理论讲习班的通知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1:09:5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党将带领我们继续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国情理论讲习班作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以建设和培养一支思想积极、作风优良的学生骨干队伍为目标,吸纳优秀学生加强理论学习,明确政治方向,提高辨识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可以以理论学习为基础,思想提升为导向,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加强自身修养,从而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参加国情理论讲习班可以提升学员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使之成为担当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我院团委将组织开展第十九期国情理论讲习班,现面向我院全体学生招收学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学员应自觉遵守国情理论讲习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珍惜学习机会,强化意识,深化政治理论,增强集体荣誉感;

2.学员应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准时到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上课时不随意讲话和进出教室,并自觉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3.学员在学习期间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习纪律,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按时提交理论作业。

二、纪律要求

1.学员应提前20分钟到指定地点,在相关负责人引导下填写签到表;

2.学员在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应提前递交请假条,经批准后方可请假;

3.课堂上不得互相交头接耳、阅读和课程无关的其他书籍或做课程作业,凡出现一次课堂违纪,在讲习班上通报批评,第二次违纪者则不予结业;

4.学员在学习期间无故旷课一次,请假两次(含两次)以上,取消该学员本班次培训资格,不予结业。

三、结业考核

1.学员要严肃对待国情理论讲习班的最终考核,认真撰写并按时上交作业;

2.结业考核成绩分布比例为课堂表现20%,作业情况30%,结业考试成绩50%,综合成绩分为A、B、C、D、F五等;

3.学员完成各项环节,综合成绩达到D以上(包括D等)即为合格;综合成绩达到A为优秀,并同时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国情理论讲习班成绩将作为党组织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同时在我院课外培养计划中占1学分,请有意参加报名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1),各班负责人于102512:20到12:50之间上交本班报名同学纸质报名表,届时有工作人员在经信教学楼一楼D区入口处收取,并于1025日前将本班报名同学汇总名单(附件2)发送至邮箱1204048088@qq.com,第十九期国情理论讲习班学员守则详见(附件3)。学员名单将于院内主页上公布,届时请注意查看院内主页。

人:王

联系电话:13644321871



共青团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10月20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