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妇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妇委会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妇委会开展“懂整理,会收纳,净心灵”整理收纳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3:38: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院妇女组织建设和活力,切实服务好大局、服务好妇女同志,提高我院女教职工的生活品质,增强收纳管理意识,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升家庭生活幸福感。11月2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妇委会依托我校“妇女小家一家一品”创新项目,邀请了高端住宅整理规划师赵兴老师开展懂整理,会收纳,净心灵文化沙龙活动。

在讲解教学环节中,赵兴老师依次介绍了整理的起源与发展,解析了整理收纳能力对于构建美好生活的必要性;针对常见衣橱空间布局进行讲解,学习如何对空间布局合理规划;讲授快速整理衣橱的四步收纳法;介绍了生活中好用的收纳工具,巧妙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进行整理收纳;针对我院女教职工的职业特点,讲解了办公室办公桌整理收纳小技巧。在之后的实操互动环节中,大家一起学习了日常衣物的折叠收发和收纳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整理收纳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对生活的仪式感,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整理”在心理学上也是行为疗法之一,洁净的生活环境可以使心情愉悦。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更需要学会与自己的“家”和谐相处,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我院女教职工舒缓了工作压力,提升了生活幸福感。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