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4年度“长白山学者”招聘及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03月23日 09:00:6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长白山学者”遴选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吉教科字﹝201418号)及《关于公布2014年度“长白山学者”岗位设置总体方案的通知》(吉教科字﹝20153号)、吉林大学《关于开展2014年度“长白山学者”招聘及遴选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向国内外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和“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

一、申报条件

1、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和领导能力。

2、具有发展潜力,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在有机光电器件物理与有机光电子学、新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器件、微纳集成器件制备新工艺与超快动力学、纳米发光物理与纳光子器件、传感技术与传感器应用、微波检测与微波成像等某一领域的基础研究或者产业化应用技术开发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

3、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591231日之后出生)

4两院院士、人选(不含)、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高层次特支计划入选者等具有国家级人才称号及以往获得过此类称号的人员均不在申报之列。

5、聘期为3年,聘期内能够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

二、岗位职责:

1、讲授本学科核心课程,独立指导博士生、硕士生;

2把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方向,熟悉学科发展规律,根据集成光电子学或传感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的需要,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团队;

3、深入从事基础研究,取得光电子或传感科学等领域基础研究的关键突破;或从事微电子与光电子器件的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推动学科增强工程实践能力,探索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新模式,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三、政策待遇:

受聘者享受吉林省、吉林大学有关“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的相关待遇,校外受聘者的其他相关待遇参照吉林大学学术带头人的待遇标准执行,学科为受聘者提供相应的科研用房、经费、团队等方面的配套支持。

“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

一、岗位要求:

1、学风严谨,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崇尚科学精神。

2、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

3、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在微纳光电子、集成光电子、宽禁带半导体、有机半导体、微纳传感器件、传感系统、传感网络、计算电磁学等某一领域的基础研究或者产业化应用技术开发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

4、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591231日之后出生)

5、聘期3年,每年在受聘高校工作2个月以上。

二、岗位职责:

1、对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提供重要建议,促进本学科进入国际国内学术前沿。

2、系统开设本科生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指导或协助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

3、面向国际国内科技前沿和吉林省重大战略需求,积极组建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学术团队,积极组织或参与承担国家及吉林省重大科研项目。

4、积极推动省内高校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5、积极参与学院课程体系建设。

三、政策待遇:

受聘者享受吉林省、吉林大学有关“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相关待遇,学科为受聘者提供相应的用房、经费、团队等方面的配套支持。

时间及材料要求

1、申请者需填写“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2),以及“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附件3)或“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附件4)。其中,附件2EXCEL格式电子版,附件3或附件4同时报WORDPDF格式电子版附件3或附件4报送纸件一式3份(不另加封皮,双面打印并胶装)。

2、材料中涉及成果等的截止时间按201511日之前进行认定。

3、申报者需同时提交上述推荐表中涉及内容的佐证材料1份(A4幅面,装订成一册,胶装),佐证材料包括: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或国外居住证、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授权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等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4、申报者务请于2015415日前将上述材料及相应的电子版寄送给我们。

人:张景林

   话:0431-8516826913756923025

电子邮箱:jinglin@jlu.edu.cn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附件:

  1. 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实施办法;

  2. “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3. “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

  4. “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

附件1: 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实施办法.doc

附件2:“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rar

附件3:“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doc

附件4:“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doc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