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四届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0:09:3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2017年6月29日-7月1日,第四届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在长春隆重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国内外32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共136位专家学者参会。开幕式由东北地理所赵凯研究员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届唐敖庆特聘教授、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革宇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武海涛研究员分别致欢迎词。国家特聘专家、、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建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地球系统科学集成研究中心主任杨宗良教授委托郑辉博士,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风云三号卫星副总师、辐射定标实验室主任胡秀清研究员,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李志伟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本届研讨会设立多个主题报告,并增设海报展示环节。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就积雪辐射传输与参数反演、积雪遥感产品算法与验证、积雪特性及分布、积雪遥感研究展望等主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大会报告结束后,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发起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建研究员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指出应积极开展中国积雪特性及分布调查、组建成果示范基地、加强国际合作等进一步推动中国积雪遥感研究向前发展。

会议闭幕式上,王建研究员宣布第五届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将于 2018 年在西安西北大学举办。随后举行的会旗交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李晓峰研究员和吉林大学顾玲嘉教授将会旗郑重交至西北大学代表刘明宇手中。本届会议设立的最佳青年报告奖和最佳优秀海报奖分别由华东师范大学黄艳、中国科学院遥感数字与地球研究所刘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邓婕和谢志鹏斩获。在隆重的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车涛研究员郑重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全国同领域学者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沟通与合作的纽带,各位专家学者形成共识,立志聚力共为,将中国的积雪遥感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和征程。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