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0:26:1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5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建设专场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唐敖庆楼D311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张彤教授,副院长陈占国教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姜湧,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学院各系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陈占国教授主持。

会上,陈占国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现状、存在的困难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建议。他表示,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院学科及专业的发展思路逐渐清晰、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初见成效,当前正重点抓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学院积极学习借鉴其他院校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思路,扩大社会影响,快速推动学科和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开创学院新局面

教学委员会主任张彤教授在会上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我校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高度重视,学院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层层推进,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突出学院特色;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建设结构合理、素质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形成一批教育教学成果;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成具有我院特色、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姜湧对学院的专业情况予以积极肯定。她指出,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是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与综合实力的关键举措。学院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定信心,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统筹规划,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构建好学科专业建设的体制和机制,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引领作用;要做好学院现有专业的“加减法”,使专业建设紧跟时代发展趋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的人才市场需求,提高人才核心竞争力,推动建成具有吉大特色的本科专业建设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

其他与会人员参与了讨论。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