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研究生党支部系列活动之民主测评会议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4:15:17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6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以及我校关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系列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在我心,筑梦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系列创新活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以研究生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活动宗旨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党员队伍质量为核心;活动内容上,力求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活动形式上,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创新讲党课以及系列别开生面的党支部活动,形式新颖,成效良好。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6年5月26日-30日,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以及“两学一做”内容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民主测评共分为三个部分:自评、互评和群众评议。

1、自评

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逐个发言,首先就过去的一年中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大家畅谈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对照《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结合党员测评标准,对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肯定了自己取得的成绩,找准了目前存在的差距,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法与思路,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2、互评

在互评阶段,支部成员之间认真、客观的对其他党员进行了评价,大家踊跃发言,在对他人给予中肯意见和建议的同事,也能够虚心的接受其他党员指出的自身的问题,真正做到了互相监督,及时改正,在互相鼓励中进步,在互相帮助中成长。

3、群众评议

在支部成员积极展开自评和互评工作的同时,非支部成员也对党支部成员目前尚存的问题给出了自己诚恳的意见。部分群众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生活中保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态度,力求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民主评议大会,加深了党员们对彼此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不断改进作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未来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