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研究生党支部系列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4:17:47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为了向每一位党员深入贯彻“两学一做”指示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2016年6月1日-6日,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一起讨论,结合研究生党员实际情况,拟定了一套易于党员理解和学习的创新讲党课形式;接下来,各支部书记根据支部情况确定各支部的党课主题,围绕主题准备充分的素材,将“学”与“做”结合,用实际案例解释理论知识;之后,支部书记走上讲台,向各位党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综述的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以打比方、讲故事的形式阐释深刻道理,真正起到入耳入脑入心的作用,告勉全体党员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形式上有所创新,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观看“两学一做”学习视频,支部书记从学习视频中一“点”出发,围绕“两学一做”的开展背景、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等“面”,解读党章党规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部分,支部书记引导各位党员同志针对自身的学习情况,汇报发言,现场反馈学习效果,对学习还不够深刻透彻的部分及时补充学习,达到学会学透的目的。

通过上党课,使各位党员同志明确了“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两学一做”中的“做”,即“做合格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就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情况下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