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职相伴”研究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5年12月25日 14:48:56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为全面做好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切实关注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方便广大毕业生在毕业季顺利就业,针对面临毕业的研究生们开展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职相伴研究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20151224日晚18:00,学院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管理科科长鲁凯老师在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进行现场指导。

讲座上,同学们对鲁凯老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掌声,鲁老师以《就业中不可不知的政策与法律问题》进行专题讲座。首先,鲁老师以一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对就业政策与法律知识了解的重要性。其次,鲁老师针对“如何解除就业协议”、“如何填写就业协议书”、“签约的注意事项”、“五险一金”、“实习期与见习期”以及“如何解除劳动合同”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鲁老师重点强调了就业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同学们仔细的区别了就业协议书和劳动合同,耐心的嘱咐同学们在与用人单位签约时一定要有效利用就业协议书的“备注栏”,将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承诺的各种休假、补贴、住房等条件记录在上面,充分合理地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接下来,鲁老师特别贴心的提醒同学们注意签约过程中查明证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资格和单位性质,按照规定的程序签订就业协议,尤其在签约前要问清楚享受的权益。此外,鲁老师又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生就业政策,包括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和特岗教师,还有大学生入伍、自主创业和升学等毕业去向。最后,鲁老师介绍了就业指导中心为毕业生发放报到证、协议书遗失以及毕业档案的管理办法,对毕业生都是最切实有用的信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鲁老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活动在热闹的讨论中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影响力大,效果显著,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他们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并懂得了毕业就业在如何完善毕业程序、如何保障自身的切实利益、如何规划就业去向等问题。该讲座为我院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帮助,也为同学们铺好了就业之路。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151225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