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成功举办“E路有你”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5年12月22日 08:27:37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20151220日晚六点,我院研究生会心理部联合本科团委心理部针对即将面临就业、读研等问题的本科生在唐敖庆D314室成功举办了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旨在分享身边优秀同学的宝贵经验,帮助追梦路上的同学们找准方向,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

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李木天同学,黄琪同学,高咏同学和全宇同学。他们分别从创新保研、学业保研、考研和求职几个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个人的经历,总结了心得,帮助同学们进行合理科学的心理调节。首先,李木天同学和黄琪同学分别对创新保研和学业保研的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提醒了想要保研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接下来,以高分被录取的2015级硕士研究生高咏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复习过程中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最后,由成功签约基恩士的全宇同学讲述了他的求职心理和个人经历,他给同学们的建议是“目标一旦明确下来,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能最终达到自己的理想”。四位同学精彩的演讲后,进入提问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向师哥师姐们提出疑问。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中圆满地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领取了精美的书签留念,并且关注了学院研究生会的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活动给了大家可以向前辈们学习的机会,最主要的是通过与师哥师姐们的交流,让同学们全面的认清自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和计划,从而可以信心十足的面对未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会心理部&团委心理部

20151221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