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与时俱进带头创新 我们与“互联网+”同行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1:18:49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交流,推进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电子科技与工程学院2015年“与时俱进带头创新,我们与‘互联网+’同行”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学习活动于10月25日在我校日新楼一层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展示区举行。本次活动意在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学习新时代创新创业理念,了解电子信息化的发展,打造高科技人才,与网络时代共进步,我院2015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观摩,并作出总结汇报。

在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下,我校承办了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参赛选手面向全国各个高校大学生,参赛作品涵盖了电子业、汽车业等众多产业领域,所涉及的科技科研专业广泛,对我院党员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学习机会。在我院2014级党员李嘉琪的解说中,我们了解到,本次“互联网+”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展出的参赛作品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这些全新的理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让党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新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并且意识到,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并与时代相结合才能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顶级人员。

活动后党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参观活动意义重大,活动全程持续了近3个小时,大家期待着下一次党建活动的到来。


电子科技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15年10月26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