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拥抱青春,五月的花海”——研究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11:11: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

为帮助2017级研究生缓解科研压力,促进班级成员互动,亲近自然,在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下,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427日全天在五月花广场展开了以“拥抱青春,五月的花海”为主题的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由电子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庆玲主持,学院心理部干事宋宗龙、侯梦瑶作为活动助理。

首先,同学们通过做游戏的形式,围成一个大圈,通过学习每个人的动作并相互打招呼的形式迅速融入班级活动的氛围,然后,通过 “情绪大头贴”的游戏环节引导大家分小组表演不同的情绪,其他组辨别情绪,并将表演串联成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同学们表演的惟妙惟肖,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从而达到使大家快速地熟悉起来的目的。接下来,收集每位同学的烦恼,并采取匿名投递的形式,让同学们一同感悟,宣泄,体验与反思,春季里的校园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显得格外温馨,本次活动在集体合影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表达情感,宣泄出有共鸣的情感体验。无论是积极的情绪还是消极的情绪,同学们都能察觉、正视、勇敢面对并努力解决困扰。不仅提高了集体凝聚力,还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乐观积极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卸下了科研与生活中的重担,收获了人生新的感悟与体验。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