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吉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电子学院初赛通知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4:02:2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发挥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更好地发挥课程思政对研究生同学潜移默化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研究生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学院根据《关于开展吉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附件一)要求开展电子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具体工作如下:

一、参赛组

专业课程教学组

二、参赛对象

1、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1231日以后出生)的专职青年教师。

         2、新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并且担任研究生课程的老师原则上应参赛。

         3、新担任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的原则上应参赛。

其他研究生教师可自愿参赛。

三、初赛

   参赛的任课老师在1220日前将《吉林大学教案》(附件二)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唐敖庆D324

初赛安排另行通知。

四、竞赛内容

竞赛包括课堂示教和教案两部分。

    由教师自己挑选所承担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进行示教,时长为不少于30分钟。考评应着重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否优化课程内容,注重前沿引领和方法传授,注重课程实际教学效果;

   (二)是否对经典理论构建、关键问题突破和前沿研究进展开展案例式教学方式,强化研究生对创新过程的理解;

   (三)是否加强方法论学习和训练,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知识获取能力、学术鉴别能力、独立研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四)是否在规范书写板书的同时,恰当、合理地使用多媒体课件或网络信息技术手段;

   (五)参赛教师提供的教案,是否体现教学设计思想、教学组织过程和教学方法运用。


联系人:刘晓云     联系方式:85168416


注:具体竞赛内容见附件一《关于开展吉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2月7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