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电影《黄大年》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2:50:4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学思践悟黄大年精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八个党支部于5月22日组织开展了《黄大年》线上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主要讲述了著名科学家黄大年老师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黄大年真正体现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德。

英雄已逝,但是他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在观影过程中,很多同学眼含热泪、深受感动,大家都被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观影后各支部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黄大年精神学习好、发扬好、实践好。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5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