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召开疫情防控过渡期实验室开放说明会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3:15: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过渡期有序开放科研实验室的相关工作要求,5月22日下午15时,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召开疫情防控过渡期实验室开放说明会,副院长张景林、院党委副书记孙瑜及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主持。

首先,闻雪梅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对于疫情防控过渡期有序开放科研实验室的相关工作方案,并对学院实验室开放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张景林老师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对全体同学进行了相关培训以强化学生实验安全意识,用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并强调要绷紧实验安全这个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培训结束,张景林老师耐心地为学生解答关于实验室后续开放的相关问题,并对学生们的实际诉求做出回应。

会后,闻雪梅老师对毕业年级离校前相关工作做了整体梳理,包括:档案、党团关系转出、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离校通知单、研究生证和半价火车票、户口迁移、毕业纪念品、学位服合影等,孙瑜老师对于毕业年级提出的诉求予以回应。最后,两位老师对毕业年级同学送上祝福与期盼。

通过此次会议,在实现研究生返回实验室,满足科研需求的同时,能够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加强对实验室安全操作的了解,为随后的实验室开放打下安全基础。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也要积极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安全的科研环境。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5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