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讲述身边抗疫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博士第一学生党支部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5:14:3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感受并学习在疫情管理期间服务他人的志愿者们的生动故事和高尚精神,2022年5月30日上午9时,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老师,展开了以“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老师、博士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月月主持。

首先,张晴杨同志讲述了疫情阶段的经历,他说:“吉大抗疫精神是以党的领导为纲领,以制度建设为方法,以全体吉大人为力量。有纲领,有方法,有力量,如何不能获得这场战斗的胜利?”随后,李卓伟同志作为一名校园志愿者,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的志愿心得体会,他表示,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我感悟颇多,首先,我明白了,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作为志愿工作者,我们要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相比那些在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们,我们所做这些事情是微不足道的。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永远冲在最前面。最后,蔡志刚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忠诚,时刻保持“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赤诚之心;二是责任,时刻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儿;三是信念,时刻怀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

疫情是一场大考,不仅考验着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应变能力,同时也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学校的疫情防控中,全体志愿者把所有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清晨日出,把所有工作的辛劳,变成夜晚暮色下的静默。他们用一次次“逆行”,书写了吉大最温暖的回忆。用志愿精神点亮了青春梦想,用无私奉献书写了青春华章!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