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讲座

时间:2022年09月03日 16:52:2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让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科研环境、加强自身的学术道德,我院于2022年8月31日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讲座。讲座由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张彤教授主讲。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闻雪梅主持。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张彤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详细介绍了学术不端的常见行为、学术引用规范以及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罚,然后用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了科研不诚信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从小事开始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最后张彤教授通过四道思考题再次巩固了本次讲座内容。

  此次讲座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科研道德与科研生活的重视,也在第一时间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行为,为培养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打下基础。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