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8:51:1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为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对学生新学期返校后需求的了解,我院对学生思想状况、科研工作进展情况、择业意向、就业情况以及学习或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摸底,于2023年2月28日召开了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会后,于2023年2月28日至2023年3月13日期间,召开各班级春季学期研究生座谈会8次,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出席并主持会议,所有学生干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上,闻雪梅首先对上一年度的学生工作表示认可,对各年级的学生返校后情况进行梳理;随后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年级所面临的不同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并提醒各班班级干部注重收集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随时反馈,及时解决。

各班级春季学期研究生座谈会聚焦同学们在科研进展、择业就业、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闻雪梅就收集上来的各项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解决方案,提醒同学们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就业有关信息,积极准备实习、公务员及其他事业单位考试,以平常心面对毕业论文考核,同时表示后续还会相继开展就业分享会、体育竞赛、才艺展示等活动,重点强调了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沟通交流,学院会尽力解决大家的需求,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此系列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有效交流平台,不仅促进了沟通,还明确了开学阶段各项研究生教育工作方向,对研究生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及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7日




关闭

手机版